叶南宁儿

盈盈夏叶,南枝冬影。一期一会,岁岁安宁。

【翔霖】小鱼干你还喜不喜欢?

短篇完结

OOC勿上升

在很久以前,有一只叫做严邈邈的喵星人。他误打误撞,出现在我致力于献身发明事业的漫长生命中。嗯,他是我见过,最酷的一只喵。

每一次我想他的时候,就会坐在公园长椅的一头发呆,因为我在那里第一次遇见他。呆到下雨或者天黑的时候,我就起身慢慢回家去,脚踝处系着的铃铛发出清脆的声音,划破静怡的空气,可我依然孤身一人。

哦,我忘记说了,我叫贺峻秀,不像那些地球两脚怪,我和哥哥来自蓝星,我是一只疯狂喜欢发明和实验的汪。

虽然我莫名其妙的发明开始时并不被大家喜欢。

但严邈邈很喜欢。

我们第一次见面是在类似现在这样闷着热气的夏天。严邈邈很饿,他问我有没有小鱼干。他说话的时候声音沙沙的,带着点小磁性,很好听。

可是我只是一只普通的汪,他喝了我的橙汁,然后眯着眼睛拍着胸脯告诉我,他是喵星落难的皇族,等他以后有小鱼干,就给我换180瓶橙汁来喝。我弯了弯眼角,装作不在意。

我们分别坐在长椅两端,我晃动小腿,听着铃铛声,用自己最真诚的眼睛看着他。我觉得自己胸膛里跳动的心脏在微微发烫,虽然我没有小鱼干,可我很想把你留下来。

在找到他哥哥丁妙妙之前,严邈邈作为被我捡回去的喵星人,住在我家里。

他盘腿坐在我房间的地毯上,挺直腰,将小提琴拿好,另一只手灵活地拉动琴弦,阳光从窗外逆向笼罩在周身,动人的旋律沿着琴弦倾泻下来,注释着我记忆里最美好的夏天。

我托着下巴认真看着光影中的严邈邈,觉得贵族的喵全身上下都是小王子的气质,心跳悄悄加快,我用手拨弄了一下脚踝处的铃铛,脑子里全是:我该去哪里找小鱼干?

后来严邈邈依然留在我家里,没有小鱼干的家里。

夏天的空气都是黏乎乎的,可我们依旧热衷于手拉手跑出去玩。严邈邈带我找一处大树,两个人蹲在树荫下,透过树叶的缝隙去看晃眼的太阳。

严邈邈天生会爬树,他只需要几秒钟就可以爬到树枝上,找一个稳固的位置呼一口气坐在那里,冲我酷酷的笑。

我站在下面,扯着嗓子喊

“严邈邈,你是我见过最酷的喵!”

我看见他露出得意的笑容。过一会严邈邈招招手示意我先回去,自己躺在树枝上睡着了。

我咬着唇在下面守着他,树荫随着时间换了地方,我却像扎了根的小树苗,一寸也没有挪动。细密的汗水爬在脸上,热浪般的风吹过,痒痒的。我用手背擦擦脸,继续站在下面。严邈邈在上面睡着了,嗯,我的喵,要是他不小心掉下来,我就在下面接住他。我这样晕晕傻傻的想着,知道眼前突然出现严邈邈放大的紧张的脸,才发觉自己正软软的跌进他怀里。


严邈邈有些着急地喊我的名字,我强撑着头晕睁眼看着他,脸红扑扑的像一个红苹果,原来我中暑了。我胡乱闭上眼睛,感觉身体被背了起来,心里满满都是愧疚,分明很想保护的这只喵,怎么莫名被傻傻的自己拖累了呢。

我满是汗水的脸埋在他脖子处,心里悄悄问,我不要180瓶橙汁,能不能换你陪在我身边?

我中过一次暑以后,严邈邈就不再单独爬树去了,他说“爬树对喵星人来说是最无聊的运动。”说这话的严邈邈依然有好听的声音,而且语气酷酷的,比他坐在树上头的时候还要酷。

严邈邈很中二,有任何风吹草动都要第一时间把我护在身后,不好意思的时候会装作咳嗽,摸一摸发红的鼻尖,永远喜欢在我不开心的时候狂灌心灵鸡汤,皱眉的时候,脸上的小表情很苏很可爱。


我觉得如果我夏天的严邈邈还在的话,他一定每天夸我是一个真的很厉害的发明家。在和他分开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,我每天泡在实验室里,发明出很多有意思的实验,发光发热的感觉真的很棒,很想和他分享。


严邈邈生病了,很重很重的那种病。他找到他的哥哥丁妙妙了,可是连丁妙妙也对他的病束手无策。严邈邈安静睡在床上,微微皱着眉,他的梦很不舒服,他的生命在悄悄流逝,我坐在床边,一直陪在他身边。等他偶尔清醒的时候,和他说几句话。



我查阅了无数资料,做出一串手链,上面系了一枚铃铛,系在他日渐消瘦的手腕上。我知道,这串手链可以让他恢复健康,同时失去记忆。


但没关系,我用铃铛陪着你,很快你就会好起来,也会再想起我,你的小铃铛。


严邈邈醒来的次数越来越多,每次醒来的时间也越来越长,他开始忘记很多事情,直到有一天清晨,我正趴在床头睡觉,他醒来后坐起来盯着我。等我撑着酸痛的身体睁开眼睛的时候,听到他很礼貌的问,


“你好,请问你是谁?”

我睁大红红的眼睛,突然瞥见窗外飘过的落叶,才明白我的夏天结束了。

严邈邈变了一只喵,他长大了,不再喜欢吃小鱼干,他不喜欢看见记忆里陌生的人,医生,护士,那些来来往往于医院的两脚怪,和我。

他告诉丁妙妙,想要早点回喵星去了。

严邈邈很烦看见我的脸。他打翻我送去的小鱼干,厌恶的说

“我讨厌小鱼干。”

我急了,泪水在眼眶里打转,“严邈邈,白眼狼,你没家的时候还不是我收留你,我为了帮你找药都快急疯了,你现在不记得我,你故意的吧。说出去有人信吗?你一只喵不喜欢小鱼干,你还有喵性嘛?”

严邈邈被我哇哇大嚷的劲头吓了一跳,只好帮我捡起小鱼干,“你别生气了,从前的那些事我真的都不记得了,如果你喜欢小鱼干,我让我哥赔给你。”

“你怎么比我还笨,你是喵星人,我是蓝星人,当然是你喜欢小鱼干才对。你看看手上的铃铛啊,还有我脚踝这儿也有铃铛,好好想一想。”我满是期待的看着他。

可严邈邈只是严肃的摇摇头。

“那,那我们可以重新做朋友啊,现在开始,你好,我叫贺峻秀,我……”

“不用了,我哥说我很快就要回喵星了,然后我会有很多自己的事情要做,我不需要和一只汪做朋友。”

“回喵星?”我睁大眼睛,甚至没有意识到自己声音在发抖,“那你什么时候回来?”

严邈邈抬起眸子,他的声音还是那么好听,他说“我不会回来了。”

后来的几天,严邈邈对我每天的骚扰展示出了不耐烦,他不再搭理我。

直到一天晚上我悄悄翻墙溜到他家里试图拿回手链的时候,他被彻底激怒了。

“所以你自己口中所谓我的朋友,其实就是一个偷东西的小偷吗?”

严邈邈的声音很冷,他按亮屋子里的灯,穿着睡衣盯着局促在房间中央的我。

他站得很直,微眯着眼睛瞧着脸红到不行的我。我攥着刚拿到的手链,指尖碰着那枚铃铛,心脏渐渐沉入冰窖。

小偷是你才对,你偷走了我的严邈邈。

我会把夏天的严邈邈找回来,如果他想起我,也许,他会留在这里。也许,他会选择我呢?

所以我一定要试一次。


“你就当我是小偷好了,今天我要拿回这串手链,原是我送给你的,只是拿回自己的东西。”


严邈邈叫保安把我和手链一起丢出去。

深秋的夜晚飘着雨,淋雨的滋味可不好受,因为我是一只天生怕水的汪。手里紧紧拿着手链,我一路狂奔向自己的实验小基地,明晚的严邈邈就要离开了,他还没有记起我。

我跑得心跳快到自己难以承受,可我知道,我不会再失败了,我会完成实验,我会重新做好唤醒他记忆的手链。

我会,留住他。

跑到实验室的时候,我浑身都是水,一路两处铃铛不停发出声音,我站在实验室门口,突然笑出声,

“严邈邈,我把记忆还给你才可以放你走,被忘记的感觉,我很不喜欢。”

我发烧了,软软拿起重新做好的手链,轻轻吸了吸鼻子,看向窗外泛着鱼肚白的蓝天。

最后一天。

我带着手链去见严邈邈,说明来意后,郑重地将手链还到他手中。

“你戴上它,就会想起来了,所有你忘记的。”


感冒导致我嗓子哑哑的,但我语气很平静,镇定的看着刚从泳池游完泳,头发上还在滴水的他。

严邈邈低头看着手链,看不清神色。


又隔了一会,他噗嗤笑了一声,两只手指惦着手链,绕到手指上转了转,一阵铃铛声传来。我目不转睛地看着他手上的手链,手心渐渐潮湿了,眩晕感也越来越强,我咬牙坚持,紧盯着他。


严邈邈好看的脸对着我,他勾了勾唇角,扯起一个无所谓的笑容。

严邈邈将手链丢在游泳池里。


我不禁握紧了拳头,很快又松开。

果然,是这样吗。

“严邈邈,你这样很过分。”我听见自己发抖的声音竟然有一丝委屈的哭腔。

严邈邈头也不回地迈着长腿离开了,我看着他的背影,觉得眼眶发烫。

我呆呆站在游泳池边上很久,后来又抱着膝盖坐在边沿处。看了很久,看不到手链的踪影。

我起身轻轻叹了一口气,发烧导致嗓子彻底哑了,声带震动都很疼,可我还是用这样的声音嘟囔着

“严邈邈,你说我怕水还是怕你?”

“你要是还能记得我,必须道歉,180瓶橙汁才能哄好那种。”

水只到我胸口处,可感冒中的我憋气在水下找东西还是很艰难。我不时趴到边上喘着粗气,心跳加快的时候,越发害怕失去他。

很累了,我想喘口气,却呛了几口水,身体越来越沉,好像又听到铃铛声。

大概是一个很深很远的梦吧,一个浅浅的吻贴上唇角,我听见熟悉的声音,他在说“傻瓜,这里根本没有手链。”很有安全感的温度,很有力气的手臂,我拼命要抓紧,醒来时手里什么也没有。

我蒙了一会儿,湿漉漉地从泳池边坐起来,看见丁妙妙正蹲在我旁边。


“你醒啦,差点出事你知道吗?”

“严邈邈呢?救我的是你?”

“嗯,我们就要走了。”丁妙妙缓缓站起身,“有人告诉我,没人会一直守护另一个人,那样也太沉重了。”

“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和责任,所以说告别的时候,没有埋怨,只有珍重。他不记得了,也是一种很好的安排,你们都应该全新出发,不是么?”

丁妙妙离开了。我最终没有去送严邈邈,我觉得他也不想见到我吧。


后来?后来听说严邈邈成为优秀的皇族继承喵,我也不再像以前那样爱哭了,每天埋头实验,听着我的铃铛声,作一个伟大的发明家。


重新见过很多全新的夏天,偶尔,在闷热的空气里,悄悄留下一声叹息。


也不知道优秀的严邈邈有没有看过百科,蓝星人很重感情,羁绊这个词牵引我们珍爱回忆。

还有啊,我们蓝星人,很擅长等待。



所以如果分别是如此难过的事情,我只好用余生庆幸你不必难过。



严邈邈:

哭起来像一只小白兔的那个笨蛋,我离开的时候,你还在掉眼泪,让我真的很难过。

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和你说,从我从来没有忘记你说起,还是从其实你的手链,并没有治好我说起。

我的生命在戴着你系着小铃铛的手链的时候,还是没能停止流逝。你的严邈邈,还是会永远离开你。我想不到比这更让你伤心的事了,我走了,装作忘记你。

还有,你后来递给我的手链,系着小铃铛,我又怎么可能真的丢掉。

不要怪自己救不了我,只是故事的结局已经无力更改。

为了把你这个笨蛋从泳池里捞出来,我全身湿漉漉的。

后来?后来我也没能回到喵星,哥哥哭了很久,我告诉他,离开世界的时候,我还要戴着小铃铛。


我多希望,陪在你身边,用我所有小鱼干给你换橙汁,用我所有生命陪你到下一个夏天。




夏天酷酷的严邈邈,秋天伤心的贺峻秀。




一个舍不得走,一个固执在等。

评论(2)

热度(7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