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南宁儿

盈盈夏叶,南枝冬影。一期一会,岁岁安宁。

【源轩】 和喜欢的人不用说对不起

短篇一发完结4500+
 

 
请勿上升
 
 
外面的雨下得很大,宋亚轩伸手弄了弄被打湿的刘海,将书店的门关好。
 
老板探出头,“你过来了?怎么不带一把伞呢?”
 
宋亚轩随口嗯了一声糊弄过去,就轻车熟路的走到店里面。他在这家书店打工已经两个月。他在这里租的小公寓很近,到店里面大概只有5分钟路程。
 
宋亚轩换上店员服,就开始认真工作。他抱着厚厚的书,踩着梯子忙上忙下。

有很多书是他从来没有看过的,光是看封面就已经很吸引人的那种。
 
有时候他喘口气,捧着书坐在梯子上时,脑子里一直在想,张真源应该很喜欢这类型的书。他很喜欢看那些生僻难懂的书。
 
可是,自己找不到他了。
 
每次想到这儿,宋亚轩会强迫自己切断思路,他把手从封面上移开,轻轻擦擦眼睛,站起来继续工作。
 
很多天了,失眠的夜里,反反复复的翻转,把自己埋在被子里,都没有用。

有时候真的太累了,宋亚轩猛的把被子扔在地上,冲到浴室,打来喷头用凉水将自己浇透,蹲在地上看着精美的瓷砖,歇斯底里的哭出来,所有委屈在喉咙里呜咽着,又最终嘶吼出来。

“张真源,你回来好不好,求你了,我会乖乖听话,再也不和你吵架了……,你回来吧,我跟你走啊,我来了,来你的城市,我来找你了……可以回来陪着我吗?”

很冷,冷得他消瘦的身体缩成一团,瑟瑟发抖。他知道自己不会被原谅了。

张真源不会原谅自己了。

曾经,张真源问他,可以和自己一起走么?可他犹豫了很久,他也想毫无顾虑的陪他到陌生城市打拼闯荡,可是总有太多顾虑。

自己在A城的音乐进修还没有完成,而且家里更希望自己守在父母和弟弟身边,种种原因,他没能陪真源一起过来。

 
张真源那样温和的男孩子,怎么会不体恤他的为难。
 
宋亚轩记得那年自己在机场送张真源离开的时候,哭得像一个小孩。

张真源就把他抱在怀里,一下一下抚摸着他的后背,在耳边轻声安慰道

“傻瓜,异地恋也没什么,我每天和你通话,你要是睡不着,我就给你念故事。”
 
是很温暖的承诺,后来的两年里,每一次宋亚轩睡不着的时候,即便是半夜,他也会打电话过去。

张真源往往迷迷糊糊的接过电话,安慰他几句,后面打开台灯,拿起放在桌子上的英文版《德伯家的苔丝》。
 
宋亚轩在听筒这头,安静的听着真源磁性的声音,标准的发音念着那些长长的英文句子,仿佛有一张带魔力的韵律。

他的声音很轻,亚轩躺在被子里,闭着眼睛听着男友的声音。

他很喜欢,真源带着疲倦的声音。

他知道真源从来不会和自己生气,不管是没能陪着他去B市闯荡,还是每每半夜的时候因为失眠吵醒已经工作劳累了一天的他。

这让宋亚轩有一种深深的安全感。他相信,不管什么情况,真源都不会离开自己。
 
 
 
 
想到这里,宋亚轩缓缓站起来,他麻木的关上喷涌着凉水的浴霸,拿起凳子上放着的浴巾,将自己擦干。

他又一次回到床上,虽然依旧睡不着。从床下脱出满满一箱子的《德伯家的苔丝》,他晃动着手指挑了一本,翻开放在膝盖上。

看懂这本书其实一点都不难,这本被反复念过的书,自己早已经烂熟于心。可是那个人,却怎么也找不到。
 
 
虽然两个月以来,宋亚轩没有一天睡好过,但是他依然每天来书店工作。

有时候在店里会遇到很奇怪有趣的人,亚轩只是冷眼看着,心里并不做感想。任何奇怪有趣的人和事,如果不能分享给他,好像都会变得很无趣。
 
店长的女儿来店里玩了。
 
 
这个穿着背带裙的小姑娘只有七岁。她软软小小的,活泼可爱。
 
宋亚轩看着天真烂漫的小女孩,觉得她的眼睛真漂亮。很漂亮的眸子,很可爱的性格。
 
她太爱笑了,像真源一样,很温和,很乐观。
 
宋亚轩感觉到了深深的寂寞。
 
 
这样的笑容,这样的快乐,自己只能做一个旁观者。他很想念和真源在一起的时光,那时候觉得自己的时间洒满了阳光。有爱自己的家人,有喜欢的音乐,还有,他。
 
 
后来,店主答应让宋亚轩给女孩补课,教她一些简单的知识。宋亚轩常常想,我很厉害的,我可以默写《德伯家的苔丝》,而且是纯英文版的。他这样想着,又忍不住再拿工资从店里买一本。
 
店主觉得这太不可思议了“你每次都买这本书,我进的这本书全是你买的……”
 
宋亚轩每天给文静补课。文静就是那个小女孩。
 
 
文静一点都不文静,她常常睁着大眼睛问这问那。她很喜欢仔细的看东西,眼睛认真盯着,目不转睛的看。
 
宋亚轩也喜欢看,他喜欢目不转睛的看着文静的眼睛。水汪汪的眼睛。
 
世界是有颜色的,红色温暖,蓝色冰冷。
 
宋亚轩的失眠症更加严重了。
 
又一次很晚了,他喝了太多酒,一个人跌跌撞撞跑在街头,他问每一个路过的人,

“你见过张真源吗?可以帮我告诉他我在等他吗?我等了很久,我怕他不回来。”

他不停被人推开,很多路人躲闪着离他远远的。
 
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做,谁会关系陌生人的悲喜。
 
宋亚轩觉得喝醉的感觉一点都不好受,胸口太疼了。

他看着无尽的黑暗,空洞地大声问道

“你为什么说话不算数,你答应我不会不告别就离开的,你说过不会真的生我的气,你说你会让着我,为什么现在都不理我?出现好吗,出来,你一定就在我身边……求你了,出来吧……”
 
 
回应的只有静怡的夜色。
 
 
宋亚轩回去了,一步一步,回到那个没有温度的小公寓,回到没有温度的床上。他开始大把大把吞下安眠药,紧紧抱住床头的书,手指摩擦着封面,然后闭上眼睛。
 
他不记得自己失眠多久了,大概是来到这个城市的每一天,都没有睡好过。他换了个相对舒服的睡姿,用手背拭去满脸冰凉的泪水。
 
第二天醒来的时候,亚轩目光呆滞的看着扔在地上的安眠药罐子,里面是空的。

他不知道自己这段时间喝了多少,昨夜宿醉引发的头痛让他无暇多想,他胡乱揉了揉头发,还是起身准备上班。
 
刷牙的时候,宋亚轩无意间抬头,就在镜子里,他看见了那个日思夜想的人。那样鲜活的站在自己身后,眼睛里全是宠溺。
 
他几乎被钉在原地,口中的泡沫都没来得及冲,怔怔的转过身,张真源勾起一个微笑。下一秒,宋亚轩呜呜哭着扑进他怀里。眼泪把真源的衬衣弄得湿了一片。
 
 
 
 
后来那一整天,真源都跟在宋亚轩身边,陪他上班,休息时翻看亚轩给他挑选的英文名著。
“我喜欢的,你都猜得到。”张真源真的很温柔,他把亚轩搂在臂弯里,是不是摸摸他的头毛。
 
 
宋亚轩还在给文静补课,但他越来越不喜欢看文静的眼睛了。甚至有时候会刻意回避她的视线,尽量减少对视。
 
“我不喜欢看着她的眼睛,很别扭。”宋亚轩嘟囔着对来接自己的张真源抱怨到。
 
真源搂过亚轩的肩,好听的嗓音在他耳边笑着说“怎样,你怕我吃醋啊?”
 
亚轩晃晃有些累的脑袋,勉强撤出一个笑容,“不说了,我们去看电影吧。”
 


爱情电影很适合情侣,亚轩晃了晃摆在两人中间的大桶爆米花,他歪着头撒娇,“真源,你也多吃点嘛,看电影吃东西很正常的,我一个人又吃不完。”
 

真源伸出一只手捏了一下亚轩后颈宠溺说道“你好吵哦。”
 
亚轩咯咯笑了几声,看着阴影下真源帅气的侧脸,他想,只要这个人在身边,还有什么不知足的呢。
 
 
 
 

宋亚轩刚刚踏进文静家门,就听见里面文静的哭声。他换了鞋走进去,老板的妻子正在浴室责骂她“我说过洗头发的时候要小心,不要把泡沫弄到眼睛里,你自己不注意,弄得全是水……”
 
 
说着她拿着毛巾出来,看见宋亚轩已经来了,忙迎上去“今天这么早到啊,这丫头把洗发水弄到眼睛里了,自己闹别扭,在那里哭,真让人不省心。”
 
宋亚轩心里有些不舒服。他还是扯起一个笑容笑着说“您忙吧,我去哄哄她。”
 
“好,那我去给你们做晚饭。”
 
 
 
宋亚轩走进浴室,文静正在揉眼睛,头发上泡沫还挂着。
 
“亚轩哥哥,我眼睛不舒服。”

宋亚轩好像没有听到,他死死盯着文静的眼睛。你的眼睛太漂亮了,这样漂亮的眼睛,不该属于你。

所以为什么不好好珍惜呢?
 

宋亚轩伸手拿过浴霸,直接将凉水放出来浇在文静头上。“啊——”文静尖叫了一声,她的衣服湿了。亚轩没有停下来的打算。
 
“里面进去泡沫弄疼了它们是吗,你真的很不小心,把泡沫冲出来,弄干净才可以啊。”
 
宋亚轩拿着浴霸,不停往文静脸上头上浇着。
 
“没关系,弄干净就好了。很珍贵,很漂亮的眼睛,要好好弄干净。”
 
他不停重复着这句话,文静开始尖叫着往开躲。文静哭了,声音很大,她开始害怕了,她从宋亚轩眼睛里看到了慢慢的冷漠。
 
 
张真源冲进来狠狠将亚轩推倒墙上,亚轩的后背重重磕在洗手台,发出一声闷响。
 
他很疼,后背一定一片青紫。
 
可更让亚轩绝望的是真源的眼神,那就好像再看一个魔鬼的眼神,厌恶的眼神。
 
 
张真源伸手指着宋亚轩“为什么你会变成这样,为什么?”
 
 
为什么?为什么?
 
宋亚轩哭着上前抱住张真源的腰“求你,不要离开我,对不起,对不起。”
 
“你太自私了,我不会回来了。”
 
张真源一点点将宋亚轩的手拽开,文静的哭声更大了,宋亚轩整个人不停地发抖“求你,我错了,我错了,求你,真源,不要丢下我。”
 
 
真源一字一顿的对他说“宋亚轩,我讨厌你。”
 
不,不会,我只是很想保护那双眼睛,漂亮的像你一样的眼睛。“不要走……”
 
宋亚轩感觉自己喉咙有些说不出话,他缓缓跪在地上,不断有眼泪砸在浴室地板上,他觉得自己突然好累好累,他想在真源怀里睡一觉,或许一觉睡醒,这场噩梦就会结束。

那个温柔的,对自己无微不至的真源会回到自己身边。
 
他想闭上眼睛,太累了。
 
自己睡着了吗,好像,终于睡了一个好觉。
 
宋亚轩在医院醒来,入眼全是让人讨厌的白色。老板就坐在床边,正在给自己削苹果。见他睁眼,对方平静的说“这应该是这段时间以来,你睡得最深的一次了吧。”
 
宋亚轩看着他,没有说话。
 
“张真源走了,不会回来,现在的你,还能看见他吗?”
 
宋亚轩低下头,麻木的摇了摇。他将目光投向床头放着的英文版《德伯家的苔丝》。
 
良久,他才喊出声“梁医生,文静,她没事吧?我是不是吓到她了?”
 
“没事,你的臆想症只是让自己不断看见张真源,以为他还活着,所以当你看见文静的眼睛,潜意识不想承认那是真源的眼睛,才会失控。我和你说过,我这家心理诊所离你的公寓只有5分钟路程,你失眠也可以过来,何必喝那么多镇定剂,才会出现幻觉。”
 
 
“真源已经死了,其实你自己心里比谁都清楚。他车祸的时候,你没赶过来,但他怎么会因为这个怪你呢?其实他没有怪过谁,临终前还嘱咐将视网膜捐给孤儿院的文静……”
 
“别说了”宋亚轩坐正,将膝盖弯回来抱在胸前。“我很感谢,您能收养文静。”
 
“这没什么,我老婆身体不好,要不了孩子,真源又是我带过最好的学生,这样挺好的。只是你,还是要早点走出来啊。你每天过来这里,买了两书架《德伯家的苔丝》放在里屋,每天上上下下踩着梯子,来回挪动摆放,病情也越来越严重了。臆想症说到底还是你的心理问题,要是他还活着,看到你这样,一定心疼坏了。”
 

“我借文静的眼睛想要你意识到自己世界里的张真源只是臆想出来的,逼你回到现实,但好像并没有减轻你的痛苦。不管怎样,听我的,现在开始,不能再没节制地服用镇定剂和安眠药了。”
 
 
 
“嗯。”宋亚轩的回答闷闷的。
 
 
离开心理诊所以后,宋亚轩又去悄悄见过文静了,她扎着羊角辫,一跳一跳在和朋友们玩跳皮筋。
 
 
她的眼睛还是那么漂亮。
 
 
宋亚轩记得他问过当时在场的所有人,他们都说,张真源留给自己的话,只有三个字,
 
 
 
“对不起。”
 
 
 
宋亚轩抬头看着天空,他手里拿着一本书,麻木走在路上。
 
 
等走到公园的湖边时,天色已经暗下来了。
 

宋亚轩迷茫的眸子渐渐清明起来,月光下闪着水纹般的光芒。他想起所有冰冷的夜晚,身体也忍不住微微发颤。

“真源,我失眠的时候只想找你,其他人都不行。”
 
“其他人哄不好我的,他们脾气没你好。”
 
“我放弃音乐了,没有人的音色比我们更搭。”
 
“文静她有你的眼睛,可我什么都没有了……”

“你知不知道,《德伯家的苔丝》一整本书,我都可以背下来。因为你每一次都从不同的地方念给我听。”

 
“你知不知道,和喜欢自己的人,不用说对不起的。”
 

宋亚轩的衣服一寸寸湿了。他觉得天黑的很快,而夜里的湖水,很凉。
 
他手里依然紧紧攥着那本书。因为太用力的缘故,手指关节都泛着白。
 
 
宋亚轩眼睛湿漉漉的,长长的睫毛濡着水。他哭得很平静,没有一点声音。但那微微发颤的瘦瘦的身影在偌大的湖水里,显得那么孤单。
 
 
他突然温柔地笑了,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,他眼睛亮亮地看着湖水中央。
 
 
“真源,你来了。”
 
 
“没关系,真源。”
 
 
这是留给世界的最后一句话。
 
 
夜深了。水很凉。真源,我很喜欢你。

评论(5)

热度(68)